萝卜菌carrot

沙雕写手,偶尔正经
学生党,不定期产出
极端杂食,你敢安利我就敢吃

【小蛛配奇】小习惯的胜利


#私设如山系列#
#甜,很甜,真的甜#
#ooc,很ooc,极度ooc#

 

  Peter Parker有一个小小的执念——他只看一位医生,叫做Stephen Strange。
 

  Peter第一次与Strange医生见面的回忆可不算是很美好。儿童病房里,五岁的小孩子发着高烧,坐在小床上嚎啕大哭,鼻涕眼泪抹了小医生一身。
 

  就像有些人睡觉离了自己的枕头就睡不着,习惯了某些事物就改不掉一样。自那以后,Peter就认定了这个实习小医生,有些大病小灾总要找他来看。毕竟孩子们总是对喜欢孩子的人格外有好感,Strange也是个喜欢孩子的人。又有哪个喜欢孩子的人,不喜欢像天使般可爱的小Peter呢?
 

  所以Peter习惯在像生病般脆弱的时候,想起自己的Strange医生。就算是在与秃鹫的对战中,这个习惯也没有被逐渐远离的意识打断——初次见面时,那个在周围一片朦胧高温中眉眼弯弯的递给自己水果糖的小医生啊。
 

  Peter长大的很快,他将要成为一名高中生了。实习小医生也转了正,他现在是一名正式医生了,昔日的小医生成了老医生。然而Peter看病的习惯没变,病历上的签名依旧是雷打不动的Strange医生,只是看病的地方在Peter的强烈要求下,从儿童病房变成了医生办公室。就好像Peter突然间长大了,一下就成了真正的大人似的。
 

  这年,Peter十五岁,他不知所措的获得了蜘蛛力量。
 

  纽约人民的好邻居蜘蛛侠在街区惩恶扬善,总要受些伤。虽然有着超强自愈能力,可Peter还是习惯于频繁出入医生办公室,而原因只是一些小小的擦伤。医生也不会厌烦,只是默默的消毒上药,再絮絮叨叨的让Peter照顾好自己,好像下次淘气的Peter就会乖乖的听他的忠告,不再受伤似的。但Peter哪会认真听话,下次总还是带着一身的伤突然闯进办公室,把老医生吓得差点突发心脏病。
 

  啊,还有,大名鼎鼎的蜘蛛侠怕疼。
 

  谁说男子汉就不怕疼的?Peter愤愤的想。
 

  所以,每当老医生在给Peter上药时,医生办公室总会响起惨叫。
 

  “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
 

  还有老医生既嫌弃又心疼的唠叨。
 

  “都说了,下次好好保护自己,既然怕疼就不要受伤啊。”
 

  难道老医生就没有什么小习惯吗?
 

  当然有,他习惯手里攥些东西,例如皱成团的纸或者钢笔帽。一般来说,在手里攥些东西都是为了解压,但对Strange医生来说,这是个很有用的习惯。因为在老医生的记忆里,总有一个六七岁小孩会来他的办公室,怯生生的坐下,嘴一撇就要哭出来。这个时候,玩一玩猜东西游戏是让这小孩高兴起来的最好办法。
 

  Peter十八岁生日那天,老医生休假在家。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午后温暖的阳光,还有一本诗集。如果门铃没有催命似的响起来,那这一定是个最美好的下午。
 

  “Strange医生,”小孩在门外可怜兮兮的看着他,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似的“我没想到你今天休假,可我受伤了,很痛。”
 

  老医生认命的叹了口气,在药箱里开始翻找碘酒和棉签。
 

  “Strange医生我有话对你说。”
 

  “说吧,什么事。”老医生打开一袋新棉签,蘸上碘酒开始给Peter消毒。
 

  “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
 

  “可别告诉我你说的话就是这个。”老医生嘴上是挪愉的语气,手上的力道却轻了许多。
 

  Peter没搭话,依旧像是叫苦不迭的样子。

 
  “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我喜欢Strange医生啊好疼啊好疼啊好疼啊!”
 

  “你说什么?”
 

  “没什么。”Peter眨眨眼,笑的无辜。
 

  老医生耸耸肩,背过身去换上一根新棉签,嘴角带着笑。
 

  “你要说的话,我听见了。”
 

  一直攥着的左手松开,一枚水果糖静静躺在老医生的手心里。
 

Strange医生:熊孩子听一下医嘱难道会死吗啊喂!
感冒的我一边在被窝里瑟瑟发抖一边表示
不听医嘱,马上入土
 

评论(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