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菌carrot

沙雕写手,偶尔正经
学生党,不定期产出
极端杂食,你敢安利我就敢吃

【复联全员向】乡村爱情(三)

#土味复联注意#
#没有大纲,写作随缘#
#如果不出意外……大概是个长篇?#
#自从把自己虐到了就再也不发刀了……伤肝#
#说好了这章有EC那么当然就有EC( ͡° ͜ʖ ͡°)✧#

【3】
  澄净的天空飘着小雪,一户户人家的烟囱升起袅袅炊烟,两种截然不同的白渐渐融合,生出些纯净的意味来。墙头枯黄的野草瑟缩着,在北风中战栗,铁栅栏上绑的一串串明黄的玉米棒子和通红的辣椒虽不值几个钱,却无端的让人感到温暖。
 

  眼前的三层洋房就是复联村的村委会。虽说是村委会,倒了像个小招待所,改革开放以前,村里收留的难民和孤儿都住在这儿。
 

  那边的史传奇还在头大的带着孩子,史打铁却悠哉悠哉的踱着方步进了村委会的门。出人意料的是,院子里只有村支书史蒂夫一个人。
 

  “嘿呦,是小铁呀,是来看小万的不?他搁里屋呢,外面冷啊,快进来快进来。”扫着院子的史蒂夫赶紧放下笤帚,跟史打铁打着招呼。
 
  这史蒂夫可算是老一辈复联村人了,从文革时期下乡在复联村插队,到现在当上了村支书,也有三十多年了。任职期间积极建设美丽乡村,不仅多次被评为先进村民,神盾县还给他发了不少奖杯奖状,他都当宝贝似的擦干干净净的放到玻璃柜子里供起来。别看别人说他倔,实际上史蒂夫骨子里善良的很。当年小一辈的村民和阿斯加德村因为合村的事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首当其冲让出了自己的小四合院腾给老丁一家,自己搬进了当时还没改造好的村委会。直到现在,老丁家还欠他不少人情呢。
 
  尽管史蒂夫是个岁数不小的人了,体力倒是比村里的一些年轻人还要好,据说是建国前参加的游击队,现在和平年代了,却总是希望上前线,死犟死犟的,坚决不退役。后来找到了老伴巴基,再被史打铁这些孩子们一劝,可算是消停了两三年。每天骑着镇长尼克给他发的那辆上海永久牌自行车去村里的邮局买份报纸,回来泡缸红枣枸杞茶,和老伴巴基一起商量些“时局大事”顺带秀秀恩爱,小日子还过得挺滋润。
 
  史打铁倒是不寒暄,直奔主题:“听说老万把媳妇领回来了?搁哪呢,快让我瞅瞅,把把关。”“你可就别操心啦,人家小万媳妇贤惠着呢,一进屋就又是擦桌子又是刷碗,劝都劝不下来。”一想起这事史蒂夫还有点不好意思呢,人家来的第一天就把家务干了个齐,这成什么话!“小铁?”又是一个人从里屋走了出来,手里还端了盘刚洗好的李子,“来了就进来吧,外边冷。”
 
 
  这位有着一条金属义肢的男人就是巴基。虽说他不怎么说话,大部分时间只是沉默,但他和史蒂夫可谓是穿一条裤子长大,俩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战争年代和史蒂夫一起参了军,打枪那一打一个准,是队里的神枪手。后来执行任务的时候被九头蛇县的叛徒掳走了,为此史蒂夫还萎靡不振了好久。直到五年前二道岭地质变动,很多村庄的居民都逃荒到了复联村,史蒂夫在安排难民临时住处的时候发现了留着弃妇头的巴基。两人刚见面时史蒂夫那叫一个激动啊,上去就是一个熊抱,差点没把人勒死。
 
 
  等到焦头烂额的处理完难民,史蒂夫这才发现巴基没了左胳膊,急得他恨不得把自己左胳膊匀给他。巴基倒是镇静,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这副模样偏偏被史蒂夫理解成了委屈,二话不说去老万的焊接厂自掏腰包给巴基买了最贵的振金义肢。后来因为这事,他还被史打铁吐槽说滤镜该洗了,史蒂夫听了倒是憨憨的笑两声,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滤镜是个啥,不过听上去貌似不能吃。
 

  进了里屋,就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坐在炕头,手里拿着个小铁环仔细的看,恨不得钻进去。
 

  “老万!”史打铁一声大喊,把老万吓了一大蹦:“铁哥!干啥呀那么大声,吓死我了。”“这玩意儿是给你媳妇的吧。”史打铁得意洋洋的斜了一眼老万,“你可啥事都瞒不过我。”“啧,我就知道瞒不过你!”老万有点愤愤的嘟囔着,不过脸上很快就又堆了笑,“这不和查尔斯处了这么久的对象,一直不好意思求婚。自己做了个小玩意,就当婚戒了,我过两天就求婚。”
 

  这老万本是叉男村的孤儿,从小被混混老肖养大。然而七岁那年老肖得了霍乱,死在了山沟里。从此他就在二道岭各个村流浪,讨点饭吃,还能勉强养活自己。复联村人天性善良,让当时还是小万的老万留在了复联村,史蒂夫更是热情的让他住进了村委会,当亲儿子似的养大。本来小万受了史蒂夫这么大恩情,挺不好意思的要帮史蒂夫种地,后来却被史蒂夫从地里揪出来,送进了希望小学,误打误撞和史打铁成了好哥们,俩人天天上窜下跳,隔三差五被找一次家长,今天偷了蚁人叔家的鸡,明天薅了村口大黄狗的毛,折腾的全村上下不得安宁。
 

  小万倒是不辜负史蒂夫的希望,努力学习了好些年,也上了大学。毕业后用仅有的两千块钱拼了三年,居然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钢铁加工厂,现在和史打铁的打铁厂合作,生意那是蒸蒸日上。只是他这人心气稍微有点燥,脾气有点暴,性格继承了史蒂夫,犟的要死,审美倒是蛮奇特,偏偏独爱紫红色。努力打拼的那三年欠了点风流债,莫名奇妙的就多了一双儿女,奶爸新上任,一天天忙的天天脚不沾地,在城里看了好几家幼儿园,没有一家满意。只能先回村,把孩子送到希望小学,托老师辛苦些,帮忙看着点孩子。日子一晃过去,他一双儿女就四岁半了,过了年都五岁了。

 
“查尔斯!”史打铁瞪圆了眼睛,重复了一遍,“是不是那个希望小学的新老师查尔斯!”“对啊,就是他。”老万低了头,有些心虚。“查尔斯?”边上的巴基探出头“他是谁?”







我真不是故意拖更。
我要请个小假,要期末考试了。(*꒦ິ⌓꒦ີ)
相信我!我考完试立马就更!
到假期就好了,我甚至可以日更。(●'◡'●)ノ❤
为了大家,睡眠不足算个啥!( ̄y▽ ̄)~*

 

 

 
 
 
 
 

评论(4)

热度(41)